同行同經歷同成長

12月9日,基金會舉行了年度分享會。我們邀請了一些同行機構到來,一起回顧基金會的成長。這些年來,尤其去年開始了「Steadfast Love.一個都不能少」,我們整個團隊都經歷了很多,當中有三個向度讓我特別深刻。

 

第一是對外的連結。我們相信,每一個活動都是場景,讓生命相遇,讓群體連結。我們去了不少學校、機構、教會、聯網、區本組織等,認識了許多人,發現大家的心很相近,在不同的位置上從事生命工作,亦因着對生命的重視,所以我們相遇了。我們不只一起作事,更如朋友般生命交流,漸漸地建立了關係,我們十分珍惜這份單純的關係。盼望透過匯聚,讓更多同心的人參與,釋放更深的影響力。第二是團隊的成長及關係的進深。他們每一個都有自己的故事,在這裏經歷到接納與陪伴,都有不同的改變——由憂鬱到開朗、由封閉到打開、由自卑到欣賞自己、由討厭到喜歡自己等。看着一個個的蛻變,很為他們感恩。更難得的是,他們都有自己的性情及能力,但卻能夠彼此包容,互相配搭,只因內心有相同的渴求及對彼此的重視。我常說,不用特別相約的情況下,我們能夠每一天相見,是多麼幸福的事。第三是代與代之間的傳承。成立基金會的原意之一,就是希望與更多人分享我們所認識及經歷的,讓我們所得着的祝福流轉開去。聽過一句話:四十歲前都只是熱身,四十歲才正式開始起跑。我深深體會到不止要分享,同時要傳承,讓這一切得以繼續,成就更多世代的生命。欣慰的是,看見基金會團隊的成長,也感謝同行者的信任,今天看見新一代的同工及義工站在台上分享,我真的很感動及滿足。我深信,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才走得遠。

 

在此感謝每一位同工、義工、同行者、合作夥伴等,有了你們的參與及支持,基金會才這樣溫暖,並走得廣、跑得遠。

 

 

撰文:陳志耀

生命教育基會義務總幹事 EDIT Workshop創辦人

電郵:info@reach-the-unreacha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