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生活中的感恩片段

剛過去的四個月,大家都過得很不容易。在教育場景中,老師和同學均度過了非一般的暑假和開學月,面對不同的資訊及引發的情緒、感受,我們都需要空間消化和沉澱。請記得,或近或遠,都有人相伴在這路上。

 

近日來,基金會同工走訪學校與校長和老師見面,大家不約而同地分享到感恩在這段日子尤其不易,也認同感恩需要時常練習!從日常中發掘,大家在校園相遇、相知、相惜同行並互相扶持,一切雖然平常,卻絕非必然,都值得感恩!放眼周圍,我們感恩有這麼多人願意關心這個城市;感恩能夠遇見互相扶持的同伴;感恩我們可以在不同位置以不同方式守護我們的城市;感恩在這患難的時刻,我們看見很多人的生命中生出一份難得的忍耐與堅持。其實,每一天都有許多大大小小值得感恩的片段,等待我們發現。

 

基金會也很感恩能繼續以不同方式與校園同行。我們製作並印刷了「珍愛城市小冊子」,提供予全港中小學,希望讓同學們能夠在安全及被接納的情況下,透過書寫和分享,經歷有人明白,情緒得到鬆弛、感受得以抒發,於同行的過程中,從新生出盼望。現時已有超過六十所中學、小學和大專查詢及索取以配合學校的活動和需求。在此,歡迎所有教育工作者向我們查詢索取,願能提供一點支援。

 

我們盼望校園能夠孕育出感恩的氛圍,再而是社區、城市。感恩,不止在乎我們經歷了甚麼,更是我們選擇如何回應。感恩,是一種「選擇」。

 

陳志耀

生命教育基會義務總幹事 EDIT Workshop創辦人

電郵:info@reach-the-unreacha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