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 Colleges是一所國際高中學院,擁有超過60年的教學經驗,其辦學宗旨是認為每個學生是獨特的個體,學校會根據學生的能力、喜好、需求及文化背景,以學生個人發展計劃為目標,幫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大學。現時學院在London、Oxford、Bournemouth及Brighton設有分校。

大學選擇不受限制

Kings Colleges銜接課程的重點是,不為學生鎖定任何一所大學,反而集中按照學生的能力加以培養,讓學生的潛能得以全面發展,協助他們考進心儀學府。好處是學生有機會親自參觀大學後才作出選擇,確保自己能作出適當的選擇,尤其是不少欲負笈英國的學生對英國學校認識尚淺,通常只依照排名去挑選大學,但卻對大學的地區氣候,以及校舍環境等等都一知半解,並未留意這些因素日後都有機會影響自身的學習。

保證升讀Aston University 學位

學院今年跟Aston University合作,申請Kings Colleges的A Level或Advanced Level Foundation的學生可預先取得大學的有條件錄取信,只要修畢課程達到指定要求,便可保證升讀大學相關學位。Aston University 全英排名30位,學位種類廣泛,其商學院全球知名,同時獲得 AACSB、AMBA、EQUIS三個認證。理科科目方面,除了工程科目外,更設有視光學學位課程,是健康科學學科裡的另一熱門選擇。Aston University今年更開設醫學院,預留部份學位予國際學生,對有意修讀醫科的學生來說是一條保險的升學途徑。

當然,學生手握Aston University的錄取信的同時,仍然可以申請其他大學。Kings Colleges每個分校均設有UCAS Coordinator,工作除了協助學生的大學申請外,還會定期舉辦不同的活動,例如邀請不同大學來校作講座及演講,帶學生到附近大學參觀校園環境等,希望學生透過這些活動多作參考比較,從而作出最適合自己的大學選擇。

Academic Enrichment Activities 課堂以外的學習

Kings Colleges認為知識的學習不止局限在課堂上,課外活動能令學生的學習事半功倍,所以每個月都會舉辦一系列的Academic Enrichment Activities讓學生參與,活動內容涵蓋大部份學科,例如Kings Business Enterprises就為修讀商科的學生而設。此外,學院亦著重學生其他方面的發展,成立不同種類的學會,如Debating Society來加強學生的辯論能力,以及愛丁堡獎勵計劃(The Duke of Edinburgh’s Award), 鼓勵學生多作戶外活動。

大部份Kings的學生都是初次赴英求學,學院明白學生需要一個過渡期適應英國及大學的學習模式。Kings Colleges的學習環境如小型大學,學生如大學生般不需要穿著校服,只要按照時間表到指定課室上課;但同時學院對學生出席率要求如傳統中學般高,希望學生能出席所有課堂以獲取知識。如果學生上堂表現未如理想,負責老師會作出跟進,有需要時會提供額外的補習,務求讓學生上學習的進度。

多元化的課程選擇 適合不同類型的學生

學院提供多元化課程選擇,除了有一年制的 GCSE、兩年或一年制的 A Level,學院的Advanced Level Foundation最為國際學生歡迎,課程由考評機構Pearson作品質控制,在英國獲廣泛認可,為學生提供最多的大學選擇,而課程內容參照A Level設計,全由A Level導師執教,學生可根據自身的興趣及強項,靈活地配搭選修科目,從而發揮自身的所長。

另外,Extended Foundation適合香港中四或以上的學生,兩年的課程主要是以校內成績及表現作評核,學生可以在沒有公開試的壓力下完成課程,成績達標便有機會升讀英國名牌大學,適合對公開考試沒有把握的學生就讀。

假若學生想選擇一些實用性的課程, 學校設有Art Foundation及旅遊及酒店管理Foundation。Art Foundation 主要協助學生建立藝術作品集,及訓練學生以英文闡述作品意念,後者內容則全部以酒店及旅遊業為主,更提供實習機會讓學生了解商業運作,適合有志於酒店管理業發展的學生就讀。學生除可選擇修讀University of Surrey等大學的相關學位課程,還可報讀瑞士有名的酒店管理學院。

如欲知道更多舊生分享及校園動向,可瀏覽Kings life blog: www.kingseducation.com/kings-life



專業出路精選

院校專訪

學生及家長感想

精彩活動

公司服務簡介

張堅庭文章

香港與海外各地學制對照表

國際英語及綜合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