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移民升學一路通 英澳升學聯招 專家助你創新天

10 Jul 2020

新冠肺炎為全球經濟帶來衝擊,不少家長因而更加希望為子女未來鋪路,計畫讓他們負笈海外,令將來發展更加多元化。對香港本地學生來說,入讀英國、澳洲頂級大學學府真的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嗎?想知道當地頂級學府的入學條件嗎?英國BNO / 移民 / 升學之
間又有甚麼微妙關係?

英國教育氣氛 令人嚮往

英國擁有濃厚的文化氣息,加上教育制度完善,成為香港學生的留學熱點,加上近期英鎊匯率有下調趨勢,家長支出減少;不少行業如工程師、會計師等,其專業認證均源自英國。當然,世界主流大學都以英語系為主,英國學歷廣受世界承認,認受性毋庸置疑。作為家長,如欲安排子女到英倫升學,在家庭經濟能力和學生成績方面固然需要留意,但更加需要了解申請手續。

提早赴英 成新趨勢

《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陳筱芬教育博士(Fanny)表示,近日不少家長不欲子女留港讀書,海外留學申請變得踴躍。家長及同學的取態也正在改變:「以前非名校並不考慮申請,現在接受其他學校選擇,務求盡快離港。另外,升學年齡更有年輕化趨勢,由以往十一至十三歲,提早到六至九歲已考慮申請海外升學。」她指,BNO護照持有人的身分尚未有落實方案,家長暫時只可以申請私立小學,以陪讀Visa留在英國陪伴孩子至十二歲,十二歲以後父母將不再獲簽發陪讀Visa。

另一改變是由於冠狀肺炎在大城市(如倫敦)的傳染密度高,「很多家長開始轉軚,找一些遠離大城市的城鄉好學校。此外,經濟壓力也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畢竟將要支付幾年的學費,由於私立寄宿學校比較昂貴,也有父母把子女送到日間走讀學校,同時住在監
護人或寄宿家庭(Homestay),生活費及寄宿費會比寄宿學校便宜三分之一。」

「近年出國留學生年紀愈來愈小,我便認識一個九歲拿英國護照的孩子,入讀了英國中部一所私立小學,住在監護人寄宿家庭,每天被接送上學放學,就如一家人一樣。另外,英國公立學校Sixth Form College接受十五歲以上的香港海外學生讀A-Level,學費連住宿一年大約港幣十八萬元,不過沒有宿舍,學生就要住在附近的寄宿家庭。這種在經濟上較划算的組合,是近年海外留學的一個新模式。」

升級講座 教路英澳升學

想了解更多英國及澳洲大學升學資訊,請參加寰雅教育英澳升學聯招。是次升學展覽更設有多場升學講座,提供給家長及同學全方位的留學資訊,其中更邀請到兩位重量級嘉賓主講。第一位是深受家長歡迎和尊重的海外升學及生涯規劃教育工作專家陳筱芬教育博士,她會分享「DSE後的英國升學BNO移民路」及「如何策劃BNO子女英國升學路?公立學校 Vs私立學校」。第二位是前投資銀行副總裁Mr. Raymond Wong,他會分享「Band 3 學生入英國倫敦大學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到投資銀行副總裁之路」。另外,多間英澳著名院校代表會出席並即場面試收生*,為學生分享豐富的海外升學策略。有興趣的家長及同學記得盡快上網登記,座位有限,免費入場。
* 請帶備近兩年校內成績表或DSE成績(應屆DSE考生)、有效護照、IELTS成績(如有)。

活動小檔案
活 動:寰雅教育 英澳升學聯招
日 期:7月23-24日(星期四至五)
時 間:上午11時 至 下午5時
地 點:香港康得思酒店8樓上海廳(前旺角朗豪酒店)
網上登記:Your www.EDUplus.hk/GEG1
適合本地高中F4-F6學生、未來三年打算到英國、澳洲升讀大學 (十四至十七歲) 同學及家長參加。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