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合適的監護人服務 讓學生得到不一樣的幫助

17 Jan 2020

父母渴望送子女「浸鹹水」,常顧着繪製升學藍圖,卻忽略監護人的必要性。資深監護人指,若未滿十六歲的孩子赴英國留學多於十二個星期,國際生必須由一位二十五歲以上、合法且具責任心的英國居民作為監護人,以在學生、家長及學校之間緊密聯繫。當地一些寄宿學校,更要求十八歲以下學生選用監護人服務。

寄宿不等於托兒 智選監護人服務
家長或以為替孩子尋找了寄宿學校或家庭,便無後顧之憂。其實寄宿不等於托兒,Ma Shuk Ying UK Guardianship Service創辦人及董事馬淑瑩女士(Abby)表示,單是子女學業以外面對的難題,如起居飲食、文化差異、人際關係等,已多至無法估計。「學生如在期中或期末假到英國其他城市遊玩,監護人便能在交通、住宿及安全事宜起關鍵作用。萬一發生緊急情況,就非遠在一方的父母能即時處理。」 另外,有些學校或中介更是濫竽充數,Abby聽說有些學生全年未見其監護人,監護服務形同虛設。

重視社交紀律 強調情緒發展
「監護人的基本職責,包括為學生安排交通、假期寄宿家庭、抵步後接濟、跟學校協商周旋,有需要時更可代表父母出席學校家會、作緊急探訪等全天候支援。」Abby認為,一位貼心的監護人應集保母和人生導師於一身。「我自己會親力親為多走幾步,全盤協助學生融入新環境,引導他們找出興趣和確立大學目標,並跟學生和家長共同討論學習方案。」

主張活動形式學習的Abby強調身心栽培:「我很重視孩童情緒發展,Ma Shuk Ying UK Guardianship Service部分女學生可到我在英國的家中寄宿。除了衣食住行,他們全方位獲得社交和紀律訓練。」

深明學童所需 SEN 大受歡迎 
十四歲隻身赴英讀書,Abby在大學畢業後定居英國,長年從事兒童及青少年服務。她亦不時回港協調事宜,舉辦公開講座,廣受家長和學生信賴。Abby便時常負責具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她說︰「以往SEN 概念未普及,某些孩子往往被視為長不大、不懂交際。其實,他們只是擁有另一種生活方式,當用心明白其邏輯,經啟發引導、建立自信後,同樣可變得大受其他同學歡迎。」

Abby坦言,興幸自己成功「救援」過不少年輕學生,見證他們學懂應對各種人生壓力。她深信年輕人就是社會未來棟梁,自己將會繼續全力投入育兒和監護人工作。


機構小檔案 

查詢 英國國際學生監護人服務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a-Shuk-Ying-UK-Guardianship-Service-574087102927988/
Website: https://www.ukguardianshipservice.com/
WhatsApp: +44(0)7920 000 810
Email: UKguardianshipservice@gmail.com
WeChat ID: AbbyPlumb2018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