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為甚麼要讀商業文憑以進入英國大學?

不少以職業為主導的大學生,均會對ATHE三級商業和管理文憑課程感興趣:這是一個由英國肯特郡Earlscliffe學院開辦的一年制認證課程,專為十七歲以上的年輕人而設,為入讀大學的商業、管理、創業、人力資源、旅遊、會計和營銷等課程作好準備,特別是希望創業或投身商界的學生。

 

上述文憑獲不少大學認可,包括倫敦商學與管理學院、貝德福德大學和北安普頓大學等。Earlscliffe校長Tim Fish表示:「我們留意到英國以至其他歐洲國家,還有亞洲的學生對商業文憑課程的需求。首先,課程可以在一年內完成,節省昂貴的教育費用和住宿費用;其次,使用筆試、演示和課程組合進行評估,不需要考試,可以說是為上述學生度身訂造。」

 

課程需要600學時,並在一個學年完成。它包含六個模組:管理業務運營、資源最大化以實現業務成功、商業環境、管理組織中的人員、團隊工作和有效的業務溝通。學生學習包括財務、領導力、人力資源、市場營銷、管理數據和客戶服務以及調查研究分析、電子營銷和促銷技巧等主要特點。他們比較了在商業中如何使用溝通,並評估如何有效建立個人的溝通技巧、表達能力,評估自己的學術優勢和劣勢,並使用各種技能研究如何撰寫論文。

 

Tim Fish補充說:「這門課程的學生為接受高等教育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並且對他們所選擇的職業具有動力和知識。當他們離開Earlscliffe時,已充分掌握會計原理、客戶服務的重要性,以及不同的市場研究和分析方法。他們還建立了重要的工作技能,如時間管理、主動性和毅力技能,並積極響應變化和反饋,因此非常有用。」課程完全按最終成績評定為及格、優異等成績級別,而國際學生會感到高興的是,未滿十八歲的學生不用進行雅思(IELTS)考試。如欲了解更多商業及管理文憑的課程內容,請電郵至admissions@dukeseducation.com,或瀏覽www.earlscliffe.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