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英國獨立學院有甚麼優勢?

許多香港家長對英國教育制度、院校類型都感到費解:公立?私立?獨立?寄宿學校和獨立學院有甚麼分別?哪個比較適合我的子女?

 

本質上,現在私立、公立和獨立都需要繳付學費,它們一般都能夠提供更好的學術水平、經驗豐富的教師,給家長的選擇夠多,班級的規模夠小,還有一流的設施和良好的交流機會。有兩類獨立寄宿制學校,為年齡介乎十三至十八歲的學生而設:高中通常被稱為中學和獨立學院,通常被稱為輔導,預科或持續教育學院。大部分獲得獨立學校協會(ISA)的認證,並由獨立學校督察組(ISI)或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相關國家監察機構進行定期檢查,並且都必須在英國政府進行註冊並符合法律要求。

 

肯特郡的獨立學院Earlscliffe*在2018年春季排名榜上取得了傑出成績,成了最受香港家長歡迎的選擇之一。該校提供小班授課,讓優秀的教師創造愉快和獲得支持的學習環境。「我們很小,小到足以了解每個學生,而且真正掌握這一點。」校長Tim Fish說。「學生享受我們這種像家庭的學習氛圍,而我們亦專注於每個學生,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理想,視他們像我們自己的孩子一樣。」

 

毫無疑問,學生在成長的環境中被獨立學院吸引,並成為躋身大學的踏腳石。家長們可以通過定期測試計畫,例如Earlscliffe便設有每星期的TRaC測試,讓家長可以在網上看到成績。

 

*Earlscliffe位於英國東南部的Folkestone,從倫敦乘搭火車不用一小時便能到達。學校提供GCSE與A-level中學教育,以及Pre-A-Level課程給十五歲以上學生報讀。該校致力培養學生的自信、獨立能力,同時向學生提供了高質素課程,並鼓勵他們全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