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傳播影視 新戰國時代 進修碩士 躋身媒體業

 

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製作)碩士從藝術、創意科技、製作以及學術多方面,培養影視及數碼媒體的編導、劇本寫作、製作等專業人才。
隨着互聯網普及,新媒體為傳媒業與傳訊需要帶來新的發展。傳媒工作者須緊貼社會脈搏,持續進修,以應付媒體新科技。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近年開辦多個一年全日制?兩年兼讀的授課式碩士課程,包括「傳理學文學碩士」、「國際新聞文學碩士」、「傳媒管理社會科學碩士」、「影視與新媒體製片管理文學碩士」,為業界工作者及有意加入傳媒行列的人士提供不同範疇的專業培訓,增強競爭力。此外亦設有培育影視界專業創作人的三年制「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製作﹞碩士」課程。

研讀大中華傳媒運作 着眼危機及社媒管理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於1968年創立,多年來培育數以千計名傳播界人才,在業界享負盛譽。學院除設有本科學士學位課程外,亦重點開辦五個碩士課程,涵蓋傳播及公關廣告、新聞、傳媒管理、影視新媒體製片管理及影視數碼媒體製作等,為業界菁英搖籃。

「傳理學文學碩士」課程綜合傳播管理和媒介研究,切合投身公關及廣告行業人士的需要。傳理學院副院長劉志權表示:「除必修的理論與方法學外,課程亦提供二十多個專業選修課,包括大中華地區傳媒機構與傳媒運作、社交媒體網絡運用等,緊貼社會變遷。」

國際新聞課程 吸納東亞交換生
香港資訊流通,享有新聞自由,吸引國際通訊社於香港設立新聞中心。「國際新聞文學碩士」課程旨在鍛煉學生以英語採寫國際新聞。課程側重探討香港、中國內地以及亞洲和東南亞地區國際新聞的發展與變化,並分別針對國際新聞及財經新聞。課程每年吸納亞洲各地的交換生,讓學員可深入了解東南亞區的新聞實況。學院每年亦均舉行重量級的工作坊,分別邀請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及亞洲出版人協會協辦的卓越新聞獎得主來港,與學生分享經驗及交流心得,確保學員能向優越的新聞工作者學習,提高新聞採訪水準。

跨專業管理學 傳媒與商業並重
「傳媒管理社會科學碩士」為香港首個集傳媒、市場營銷、管理以及財務和法律為一體的課程。課程由傳理學院及商學院合辦,由三十位擁有博士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的教師授課,並邀請跨國廣告公司高層、傳訊公司主管等到校分享。學院亦會舉辦海外考察團,帶學生到訪世界各地傳媒機構,擴闊視野。

大中華影視蓬勃 重視薪火相傳
為期三年的全日制「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製作)碩士」是大中華地區首個同類型課程,提供廣泛跨媒體製作訓練。劉志權指隨着香港及內地的電影界緊密合作,影視製片管理將是個不斷擴張的行業。課程首兩屆畢業生逾九成加入中港兩地影視媒體的相關職位。有意報讀以上五個課程的申請者,毋須具備相關學歷或工作經驗,只須持有任何大學本科學歷及提交一篇五百字自我介紹,並列明興趣、研究範疇等即可。


課程小檔案
院校: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
課程:傳理學文學碩士(一年全日制或兩年兼讀)
   國際新聞文學碩士課程(一年全日制或兩年兼讀)
   傳媒管理社會科學碩士(一年全日制或兩年兼讀)
   影視與新媒體製片管理文學碩士課程( 一年全日制)
   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製作)碩士課程( 三年全日制)
網址:http://www.hkbu.edu.hk/~macomm
查詢:3411 2545
電郵:macomm@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