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檔案 發問問題 所多問題
17 Apr 2020
佚名: 陳博士你好!我是浸大一年學生,在Sem 1 的成績是GPA:3.5 out of 4,很想主修人類學。想問有沒有可能通過非聯招的申請方式轉讀中大的人類學?你可知道過去有沒有成功的例子?謝謝你!
陳筱芬: 你好,謝謝你的來信!就你所提出有關循「非聯招」途徑報讀香港中文大學的本科課程的問題,本人特地向該校查詢過。據了解,根據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指引,資助院校不應鼓勵正在修讀政府資助本科課程之學生申請轉校。如學生現就讀於浸會大學政府資助之本科課程,中大方面會對有關學生之申請將按個別情況考慮,惟其被錄取機會一般會較低。該校又指出,人類學本科課程於過往數年,並沒有錄取其他資助院校之轉校本科生。

不過,假如學生現就讀於浸會大學之副學士 / 高級文憑課程,則可透過「高年級入學」申請入讀人類學課程,詳情可參閱:http://www.oafa.cuhk.edu.hk/adm/subdegree/senior-year-admissions/admission-requirements/general-entrance-requirements。此課程過往曾錄取持副學士 / 高級文憑資歷,以高年級入讀之學生。換句話說,你想入讀中大的人類學,除非你在浸大所修的是副學位而非學位,否則便有點難度。此外,要留意人類學課程的最低收生要求,為3322+33,中、英文均須達第三級。

如果你現正修讀學士學位,但又很想攻讀人類學,何不考慮在修畢後才攻讀中大的人類學碩士課程呢?這樣便毋須冒着風險去轉校。有關碩士課程的資訊及收生要求,可瀏覽:http://arts.cuhk.edu.hk/~ant/en/postgraduate.php。
Loading...
( 0個評論 )
各位會員在提問時,必需注意以下事項:
由於Dr. Ed並非全職解答本問答區之問題,所以當提問眾多時,未必能全部作答;
而且回覆需時約一至兩星期左右;
有關回覆會直接電郵給有關會員,並且會張貼於問答區內,同時供其他網友參考;
問題請盡量精簡,不能多於100字;
本網站有權修改問題內容及字眼而不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