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檔案 發問問題 所多問題
17 Apr 2020
佚名: 陳博士你好!本人早在六年前曾電郵查詢問有關進修問題。我在2008年於嶺南大學社會科學系畢業,並於2012年完成了資訊科技高級文憑,現在在一定IT 公司(金融)擔任項目主任的工作。今年正準備修讀碩士課程,充實自己,正考慮報讀MSc Electronic Commerce或Msc in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皆因我有意向IT 業務分析師(IT Business Analyst)發展,例如投資銀行的業務分析師。我覺得Msc in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比較符合Business Analyst方面要求有Computing Science的學位或以上的學歷要求,可增加面試機會,但科目好像符合程式員的工作需求。而MSc Electronic Commerce當中的科目,很多都實用,應用性的課程很多,又有機械學習、大數據等現時大熱的科目。但我怕讀畢以後,我在應徵Business Analyst,僱主認為我讀的只是Business科目,相應減低我面試機會。請問博士你有何看法?
陳筱芬: 你好,首先謝謝你的來信,亦多謝你多年來對我們《JobMarket》的支持。據了解,你有興趣報讀的兩個碩士課程,城大均有開辦,其中Msc in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專為有志學習或加強商務資訊管理知識的學員而設,並設有兩個Steam,Steam A為沒有IT背景的學員而設,核心科目有較多這方面的基礎知識,如Business Software Construction、Foundations of Information and Electronic Business Systems等;Steam B的核心科目則有較多跟商業及管理的範疇,如Financial and Management Accounting、Corporate Finance等。相對來說,MSc Electronic Commerce則比較側重電子商貿的技術知識,如Analysis and Design of ecommerce Systems、Information Security for eCommerce等。

至於你提到的應徵、就業問題,根據城大提供的資料,在2012年有23%的畢業生從事IT或管理顧問工作,有9%從事金融財務專業工作,其餘亦有不少投身了其他資訊科技行業,可見僱主不會因為因為你以修讀商業科目為主而對你的能力有所懷疑。再者你亦可以按個人的興趣、能力,決定選修以資訊科技或商業財務為主的課程。

最後,祝你在新一年心想事成,選對進修路,提升競爭力。
Loading...
( 0個評論 )
各位會員在提問時,必需注意以下事項:
由於Dr. Ed並非全職解答本問答區之問題,所以當提問眾多時,未必能全部作答;
而且回覆需時約一至兩星期左右;
有關回覆會直接電郵給有關會員,並且會張貼於問答區內,同時供其他網友參考;
問題請盡量精簡,不能多於100字;
本網站有權修改問題內容及字眼而不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