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海外升學之門 - 寄宿中學及高等教育展」假旺角朗豪酒店7樓朗豪廳舉行吸引不少家長及學生到場取經搜集最新海外升學資料,每場講座反應皆十分熱烈,場面墟冚。

由星島新聞集團EDUplus.hk主辦的「打開海外升學之門 ─ 寄宿中學及高等教育展」已於10月3日(星期六)圓滿結束。多位升學專家、教育機構代表及海外置業投資顧問,跟大家分享負笈海外、在外地置業供學的要點和心得,吸引逾千家長及學生到場取經。


親子教育顧問、資深傳媒人 張笑容小姐分享講題為「家長如何扶持子女籌劃海外升學?」,為家長們提供不少子女升學建議。

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副主席 林建華博士與大家分享「直資學校如何裝備學生到海外升學?」講座,為家長們提供實用升學資訊及貼士。

全方位升學指南一覽無遺

是次展覽邀得多間海外升學服務機構參加,網羅英國、澳洲、美國、加拿大等熱門海外大學,以及各國寄宿中學資訊,一覽無遺,不但可讓家長與子女了解現時赴外地升學的須知、各院校的入學要求,不少機構更可代為申請報讀,方便快捷。

大會邀請了多位教育專家及海外置業投資顧問擔任講者,分析新興熱門學科、升學優勢、寄宿學校的選擇、校區置業投資策略等,內容全面而多元化,令到場參觀的家長跟子女獲益良多。

親子教育顧問張笑容以「家長如何扶持子女籌劃海外升學」為題,她指選擇是否送子女出國讀書,最重要是聆聽子女心聲、認識子女性情,從而訂立生涯規劃。作為家長,千萬不要抱羊群心態。

另一位講者陳筱芬博士則分析了家長選擇學校的五個關鍵時刻。第一步是先了解學校;第二步是準備所有入學文件,包括個人陳述書、成績單、課外活動成績等;第三步是準備學校入學試結果,繳交留位費;第四步是準備當地入學安排,如監護人、住宿安排、課外活動等安排;第五步則是留意子女心理發展和學校德育教育。

林建華校長以「直資學校如何裝備學生到海外升學」為講題,列舉了多個學生升讀海外大學之考慮因素,以及升讀海外大學的途徑等。


多間升學教育機構參展,為打算到海外升學的學生們提供不同升學選擇,家長們向各間教育機構諮詢升學資料。

五大物業顧問指引置業供學策略

不少家長送子女到外地升學,均有「謀事在人,成事在錢」之感慨。近幾個月來商品貨幣如澳元、紐西蘭元、加元「插水式」的跌勢未止,對外匯投資者固然不是喜訊,對有意讓子女到澳、紐、加升學的家長來說,卻是一個好消息。原因是近年不少港人開始在海外置業,在上述貨幣貶值的當兒,在當地購入物業,尤其是鄰近大學的住宅,可以讓子女到當地升學時自住,或出租賺一筆,以供子女開銷。

為了讓家長獲得更多在外地置業以供子女升學的資訊和對策,是次教育展特設「海外投資置業專區」,雲集五大海外物業顧問公司的專家,為參觀人士分析低門檻之置業首選,以及在安排子女住宿的同時,又可賺取可觀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