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留學愛爾蘭 理由好簡單

眾所周知,港人的熱門留學之地是英、美、加、澳,但其實現時有不少新興的留學國家開始受到注目,例如愛爾蘭、荷蘭和芬蘭等。今期集中談一談為甚麼值得去愛爾蘭留學,及介紹一所著名的大學──都柏林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愛爾蘭以擁有友好的人民和迷人的風景而聞名,它亦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擁有最年輕人口的國家,當地三成的人口未滿三十歲。由於愛爾蘭是以英語為主的國家,亦是歐盟成員,許多項尖的科技公司如facebook、Google和IBM都選擇當地作為它們的商業樞紐。此外,在2016年的全球和平指數中,愛爾蘭名列第十二位,算是地球上比較安全的國家之一;首都都柏林更被《孤獨星球》評選為2017年世界上的第三大旅遊城市。2015年的華德士歐洲就業指數顯示,愛爾蘭是全歐洲就業市場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亦是歐洲唯一一個提供畢業生工作簽證的英語國家。正如剛才所說,由於頂尖的科技公司都進駐愛爾蘭,所以就讀電腦工程和數據管理的畢業生很容易找到工作。

 

說到都柏林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它建於1854年,是愛爾蘭最古老及最大的大學,提供一系列的學位課程。目前全世界排名頭1%。都柏林大學商學院是愛爾蘭的頂尖商學院,也是世界上僅有的七十三所經過三重認可的商學院之一(美國國際精英商學院協會、歐洲品質發展認證體系、英國工商管理碩士協會)。該校亦被喻為一所最具國際視野的大學,現有六千多名國際學生,香港學生僅佔三十八人,換言之,港生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生交流。該校著名校友包括印度前總統V V Giri、前越南副總理黃忠海(Hoang Trung Hai)及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Séan MacBride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該校的醫學院收生要求相對香港低;醫科課程屬於六年制,包括實習,而每年收生名額為九十人,目前仍然接受2019年9月開課之入學申請。如想了解更多該校的資料,可留意我們於1月18日及23日下午五時至晚上七時所舉辦的諮詢日。詳情可致電2384 2108或電郵至Info@mapleedu.com.hk 查詢。

 

韋嘉傑

楓葉教育升學中心

Maple Overseas Education

首席顧問

 

韋嘉傑
楓葉教育升學中心首席顧問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