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IVE畢業生興趣變職業 成績優異獲獎學金

28 Jan 2021
  不少人把興趣發展為終身職業而奮鬥,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專業教育學院(IVE)幼兒教育高級文憑的謝琬琳,中學曾到內地農村及越南孤兒院義教及探訪,啟發她對幼兒教育的興趣,近日更獲職業訓練局頒發獎學金;同獲獎學金的吳皓晴,畢業於國際廚藝學院(ICI)及中華廚藝學院(CCI),受爺爺薰陶而立志成為女廚師,她計畫到歐洲升學。

  現正就讀本地大學幼兒教育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謝琬琳,是IVE幼兒教育高級文憑畢業生,她指就讀中學屬傳統名校,同學多為升讀醫科、牙醫和金融管理等「神科」而拚命讀書,但她成績不理想,學業壓力下一度出現失眠、焦慮和逃避上課等情況,對未來感到迷惘。

  幸中學經常舉辦不同的交流體驗活動,當中到訪廣東省連南瑤族自治縣農村義教、越南探訪孤兒院的經歷,讓謝琬琳發現,自己對幼兒教育的興趣,「山區學校環境簡陋和資源不足,義教工作不容易,但學生在獲得知識後流露滿足表情,倍有成功感!」其後入讀IVE,除實習外,謝琬琳更義務為幼稚園學生及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學生補習,為成為幼師而努力,其優異成績,以及在社會公益服務和全人發展等方面的出色表現,令她獲職訓局「伍達倫博士紀念傑出學生獎勵計畫」頒發獎學金。

  另一名得獎者吳皓晴,是ICI及CCI廚藝高級文憑畢業生,她指受廚藝出色的爺爺薰陶,從小立志成為廚師,在學期間常以所學回饋社會,包括參加由社企舉辦的長者千人宴活動。吳皓晴曾獲取多個獎學金,正計畫利用獎學金,到歐洲升讀廚藝管理及食物研究相關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希望學成歸來後,可以開餐廳創業及當美食編輯。」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