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內地高校文憑試收生計劃 將增加至127間

05 Nov 2020
教育局表示,參與2021/22學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將增加至127間。

教育局發言人指,參與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會根據文憑試成績來取錄香港學生,令香港學生無須額外應考內地聯招試,減輕他們的壓力。2021/22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比去年增加了5間院校,分別為東北師範大學、福建醫科大學、湖南工業大學、海南師範大學及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提供的課程各具特色。現時參與計劃的學校一共有127間。教育局會繼續與內地商討,邀請更多內地知名學府參與計劃,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升學途徑以及連繫國家發展的機會。

發言人又表示今屆同樣設有校長推薦計劃,每間中學8個名額。參與校長推薦計劃的內地院校在最低錄取要求方面維持不變,學生要在文憑試中4個核心科目(即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數學科及通識教育科)均考獲不低於2級的水平,且4科的分數總和須為10分或以上。

有意參加2021/22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學生,可於2021年3月1日至20日登入指定的網站報名,然後於3月31日前查閱及確認報名資格、審核結果,如學生曾按系統要求提供補充資料,則可於4月16日前查閱審核結果。所有通過報名資格審核的考生須於4月23日前繳交報名費,各參與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院校隨後會根據學生的報考資料安排面試,院校將於2021年7月底公布錄取名單。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