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學友社籲熟習「報到易」程式免亂陣腳

03 Apr 2024
中學文憑試(DSE)筆試將於下周二開考,《星島教育》推出文憑試開考攻略系列,提醒應屆考生文憑試的最新措施及注意事項。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接受本報專訪,分享三大開考前的「備戰貼士」,其中,今年文憑試將首次在所有一般試場採用「第二代公開考試支援系統」(PESS2),考生須使用手機應用程式「報到易」自行簽到,他提醒考生,宜提早下載及試用程式,熟習操作,避免因不懂操作而自亂陣腳,影響應考心情。

今屆文憑試考生的簽到程序有別於以往,考生在一般試場應考包括核心科目在內的甲類科目筆試,須在4月9日前下載並安裝「報到易」應用程式。程式的簽到功能會於每節考試前一小時啟動,考生可通過程式掃描其個人電腦條碼紙上任何一個條碼貼紙,自行簽到,然後依照試場主任的指示關掉手機,若考生未能成功通過「報到易」完成簽到,亦不會受到處分。監考員在試場點名時,將通過流動裝置所顯示、考生於報名時提供的相片,核實考生身份。

建議帶兩部收音機

下載「報到易」後,考生可使用程式內的「如何進行自行簽到」功能,熟習自行簽到的流程。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表示,「報到易」簽到系統有助加快考生的簽到流程,程式亦載有考生的考試資料,並可用於報告突發情況。他建議考生在應考前宜預先試用程式,熟習操作,以便於應考日到達試場後,令自行簽到的過程更順利,避免因不懂操作而自亂陣腳,影響應考心情。

至於另外兩個「備戰貼士」,吳寶城指出,過往考生的常犯錯誤主要來自考英國語文科聆聽部分時,因收音機出問題,例如「無電、無法調校到適當頻道」等,而需到特別試場應考,影響學生的表現。他提醒考生,在考場內可先行試用收音機收音,並可考慮「帶定兩部收音機」,以備不時之需。
查看《考生手冊》免犯規

吳寶城亦觀察到,過往考生因把剩餘的Barcode貼紙等帶離試場,或在社交媒體上披露准考證資料等行為而被處分。他提醒考生宜更謹慎,並查看《考生手冊》,了解各項要求,「了解考試規矩,亦是考試的一部分。」

文憑試開考在即,吳寶城勉勵學生積極備戰之餘,也要注意身心狀況,「注意自己的壓力情況,避免通宵溫習,預留時間去紓緩身心。」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