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理大與時並進 培訓金融及會計管理專才

 

理大開辦多項專業金融及會計碩士課程,培養相關專才。隨着人才需求的轉變,特別新增了金融學碩士學位(能源及環境金融經濟)課程。課程獲特許秘書及行政人員公會(ICSA)及香港特許秘書公會(HKICS)豁免全部試卷,學員畢業後,只要有三至六年的相關工作經驗,便能申請特許秘書資格。此外,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及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亦豁免部分考卷,對於畢業生來說是另一個提升專業的階梯。

企業金融學碩士課程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為具業界工作經驗的從業員提供學習機會,改善他們在企業金融及相關領域工作上的專業素質,提升他們解決有關企業財務方面問題的能力。金融學碩士課程(投資管理)適合現職投資管理的專業人士,或有志從事金融業並希望轉職投資管理的人士報讀。課程教授資產、基金管理,尤其着重風險管理,內容涵蓋大部份特許財務分析師(CFA)考試的內容,助畢業生投身基金及資產管理行業。

全新開辦的金融學碩士(能源及環境金融經濟)全日制課程,是為年青的工程及理科畢業生,並希望從事能源及環境金融相關工作的人士而設,內容圍繞與能源及環境相關的經濟和金融,旨在培訓環境金融專才,配合香港未來在能源及環境經濟的發展需要。

理大會計及金融學院與麻省大學波士頓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Boston, UMB)管理學院(College of Management)簽訂協議,以上兩個金融學碩士課程的畢業生可獲麻省大學豁免15學分,只須七個月就可修畢UMB的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課程。換言之,理大學員最快可於一年半內完成兩個碩士課程。

會計方面設有專業會計碩士及會計學理學碩士課程。專業會計碩士課程着重提升行政人員的專業會計管理知識和技能,已獲香港、英國、澳洲等世界各地之專業會計師公會認可。會計學理學碩士課程則為增強及深化會計專業人員的專業會計知識而設,科目包括會計理論、當代會計資訊系統及審計、中國會計理論與實務等。


課程查詢
院校: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及金融學院
電話:3400 3229 / 2766 5645
課程網址:www.af.polyu.edu.hk
電郵:afpgmail@polyu.edu.hk
網上申請:www.polyu.edu.hk/admission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