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報讀犯罪調查碩士課程 迎戰網絡及商業罪案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與英國Teesside University合辦犯罪調查碩士課程,課程編排聚焦於五大範疇,以跨學科學習模式,鞏固同學的調查知識。
商業罪案愈來愈普遍,近年假銀行網站、洗黑錢和恐怖分子融資等案件均屢見不鮮,令銀行及金融機構感到困擾。銀行及金融機構均成立法規部門,聘請有調查經驗的專家,專責打擊各項商業違規及犯罪活動。有見及此,香港科技專上書院去年開辦犯罪調查碩士課程,為各界提供專業的調查技巧培訓,以迎合社會及業界需要。「不少人以為,犯罪調查課程主要為執法人員而設,如警員、海關人員、懲教人員及入境事務處職員等。其實從事工商業及資訊科技工作的人士均適合就讀此課程。」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犯罪調查碩士課程主任余博士指出,現時網絡罪案的犯案手法層出不窮,而商業罪案的犯案手法亦愈來愈複雜,令資訊科技行業及商界對擁有調查知識及經驗的人才需求甚殷。

理論與實用並重
涵蓋犯罪調查各範疇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與英國Teesside University合辦的犯罪調查碩士課程,主要由刑事調查實務、有組織罪案調查、法律、研究方法論以及刑事調查研究組成。這種跨學科的學習能增強同學犯罪調查知識。(如圖)

教學模式以面授為主,而同學亦能透過互聯網與Teesside University導師討論學科內容。課程主任余博士強調,「犯罪調查碩士課程主要教授相關議題的概念,透過個案分析,增加同學在犯罪調查方面的知識,並提升同學的實務技能,讓同學掌握犯罪調查工作技巧。同時,課程亦訓練同學能獨立進行與科目相關的研究課題,撰寫畢業論文,為同學升讀博士課程打好基礎。」

老師陣容鼎盛
碩士學歷於英國具認受性
余博士指,犯罪調查碩士課程的老師陣容鼎盛,「在犯罪調查等實務議題上,講師均為已退休的高級警務人員,並具備三十多年警隊工作經驗。」現時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犯罪調查碩士課程,正於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進行評審,余博士強調,此課程之合辦者為Teesside University,該校為其中一所為警察提供訓練課程的大學,課程極具認受性,故對課程能通過評審充滿信心。

歡迎不同專業人士報讀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犯罪調查碩士課程全期學費為港幣五萬八千八百元。「相比其他院校的碩士課程,此課程學費相宜。」擬入讀者除對犯罪調查有興趣外,亦須具備二級榮譽或同等學歷。

此課程剛成立一年,學生完成課程後,可繼續在本地或外地修讀博士學位課程。「如學生選擇在香港修讀博士學位課程,可修讀與Criminology相關的學科;外地升學則除Criminology外,亦可選擇Law Enforcement,Criminal Justice等學科。」


課程小檔案
機構:香港科技專上書院
課程:犯罪調查碩士課程
地址:九龍深水埗南昌街213號
   九龍長沙灣道638號
網址:http://www.hkit.edu.hk/
查詢:2782 2433 / 2744 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