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進修藝術之路 到倫敦密德薩斯大學

 

MDX的優良師資及豐富資源,令Dick留下深刻的印象。
能有機會到外國升學是不少人的心願,如果你沒能在外國讀中學或大學,也可以選擇在完成大學後,到外國進修碩士課程,黎振寧(Dick)便曾到倫敦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 London, MDX) 修讀純藝術碩士(MA Fine Art)課程。

Dick曾參與多項行為藝術表演及視覺藝術展,獲不少商業公司及團體聘任壁畫創作,並兼任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正╱側畫廊經理,與畫廊團隊著力推動本土藝術普及化。2014年獲The Textile Alliance Scholarship往倫敦密德薩斯大學修讀純藝術碩士課程。他的作品多以行為錄像探索人類情感、身體、時間及意識。

學習藝術的抉擇
說到為甚麼到MDX進修純藝術,Dick表示當時他已完成藝術學士學位兩年,希望有機會繼續學習西方的藝術理論,加上他一直在香港接受教育,便想到外國的大學進修。他知道一些藝術家朋友和前輩曾到MDX學習,對MDX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了解過大學的環境、學生的質素等,便決定動身到MDX。

倫敦藝術氣息濃厚
大學提供個人工作室
歷史悠久、環境優美和藝術氣息濃厚是Dick對當地的印象,他更笑說要提醒想到MDX的同學不要因眼前的美景而忽略了學習。至於到MDX學習藝術,令他最難忘是︰「師資非常優良,圖書館資源豐富,尤其是對學習行為藝術來說,香港在這方面便較遜色。但最特別還數在第三個學期,由於學士課程已完畢,每位碩士生可獲得分配六、七百平方呎的工作室進行個人創作,為期長達三個月,這在香港便較難做到了。」

留英擴闊視野
展覽機會及事業更上一層
去年回到香港後,Dick繼續他的藝術創作和藝術教育之路,他坦言進修後,由於經驗增長了,工作機會是增加了,有更多的藝術家和他一起合作,工作比前忙碌。他把在英國的作品帶回香港,也多了展覽的機會。現在他主要在非牟機構教導智障人士和視障長者繪畫,讓他們的生活添上姿彩;並在公餘從事藝術創作。他說經過一年在英國學習,雖然視野不能說是擴闊了,但得到的知識能融入創作中,豐富作品的內涵。現在他正草擬一些海外計劃,英國是他的首選。

獎學金給卓越學生留學機會
我們都明白到海外升學費用較多,Dick 說他獲得了MDX 特設的The Textile Alliance Scholarship For Masters In Design獎學金,全額資助學費和生活費,大大減輕了支出,他建議有志到海外升學的人士,可嘗試申請一些獎學金。


院校小檔案
院校:倫敦密德薩斯大學香港辦事處
地址:香港上環文咸東街40-44號基泰商業大廈28樓 (近上環地鐵站A2出口)
電話:(852) 2503 0111
電郵:admissionhk@mdxu.org
網址:http://www.mdxu.hk/
facebook:Middlesex University Asia Paci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