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理大應用數學系「科技應用數學」理學碩士學位〈 課程編號:63022〉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開設兼讀制及全日制「科技應用數學」理學碩士學位。此課程分為兩個專業:(1)決策科學及(2)精算及投資科學,前者為三年兼讀制課程,後者則是兩年全日制課程。

課程目標是利用數學工具、數據分析及處理方法,解決科學、金融、運籌、統計等各領域中的不同問題,特別適合對數理科有興趣或從事工程、科學技術、金融行業或商業管理的人士修讀。

「科技應用數學」理學碩士學位〈決策科學〉
為學員提供統計學、運籌學及科學計算學的理論及應用知識,並教授數學建模技術及計算技術,使學員用以解決工程、金融、管理決策上的各種難題。

「科技應用數學」理學碩士學位〈精算及投資科學〉
為學員提供精算及投資科學的訓練,學科的教材融合各個應用數學的元素,並參照國際業界及專業精算學會釐訂的指標而設計,幫助學員鞏固基礎,成為精算及投資科學的專才,能在金融事務的風險分析、評估及管理範疇上,作出專業的判斷。

除書本知識以外,本課程亦著重實際應用,以貫徹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並切合香港科技經濟金融發展的需求。

課程內容涵蓋了非人壽精算學會(Casualty Actuarial Society (CAS))的試卷一至四及北美精算學會(Society of Actuaries (SOA))的P, FM, MLC, MFE及C試卷;修畢本課程後,學員可報考有關的專業考試,加快獲取專業資格。而學員又可選讀獲北美精算學會SOA認可為Validation by Education Experience(VEE)的學科,包括有經濟、企業財務、 及應用統計學。

課程結構方面:

「科技應用數學」理學碩士學位〈決策科學〉:
- 主修科目四科〈包括一科必修科目〉,選修科目三科,論文或另選主修科目三科

「科技應用數學」理學碩士學位〈精算及投資科學〉:
- 必修科目七科,論文或另選主修科目三科要修畢本課程,理學碩士學位必須修讀滿30學分〈共十科〉。


課程查詢

楊曉琪教授
電郵地址:mayangxq@polyu.edu.hk / 電話:2766 6954;

劉春玲博士
電郵地址catherine.chunling.liu@polyu.edu.hk / 電話:2766 6931;

陳志柏博士
電郵地址chipak.chan@polyu.edu.hk / 電話:2766 6924;

歐華燕女仕
電郵地址majojoau@polyu.edu.hk / 電話:2766 6949;


網頁: www.polyu.edu.hk/ama/pg/63022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