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啟發創新思維 助高管人員把握市場新機遇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應用教授李嘉樂教授(Prof. Gregg Li)直言:「The Leadership Game has changed」。
現今市場千變萬化,各行各業都要面對不同的營商挑戰。香港理工大學專業應用教授李嘉樂教授(Prof. Gregg Li)認為,要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企業領袖必須先認清當下的市場環境及模式,再從中提出創新觀點。有見及此,香港理工大學以創新思維啟航,開辦「高級管理人員創新領袖碩士」課程(Executive Master in Innovation Leadership),致力為社會培育創新領袖,啟發高管人員的創新思維及企業家精神,並提升其創新管理觸覺和技巧,以應付市場變化所帶來的各種新挑戰,從而令業務更上一層樓。

匯聚各地精英 
助學員擴闊眼界
「創新並不容易,我們必須參考其他地方的發展趨勢,做到集思廣益。」Prof. Gregg Li表示,理工大學甚具前瞻性,推出「高級管理人員創新領袖碩士」課程。此課程結聚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界別的教授和學員,帶來多角度思考。「成功需要大家互相協力,企業領袖不能只集中關注自己所屬的行業,還需要借鏡其他行業,以至世界各地的發展模式,方可迎接更大商機。」因此,除了一般課堂式授課外,課程亦安排了小組研習及討論時間,導師和學員之間既可互相學習,亦可互相激發創意思維,擴闊彼此眼界。

該課程在「建構個人、組織及社會環境意義」的基礎下,共設有十一個跨領域科目,包括「Personal Creativity Concepts」、「Design Thinking」、「Globalisation and Emerging Scenarios」、「Balancing Value and Risk in Innovation」、「Design for Branding」等。Prof. Li負責教授「Organisational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指導學員善用創新思維去尋找市場空間,繼而為業務作出清晰的定位,並勇於嘗試。「以Uber為例,便是幾個年輕人忽發奇想,在美國三藩市以流動應用程式連結乘客和司機,提供載客車輛租賃及實時共乘的分享型經濟服務。他們還利用高科技提升服務,讓乘客可以追蹤車輛的位置。」

走出固有模式 
迎戰新市場環境
Prof. Li指,香港市場發展成熟,對知識產權亦十分重視,惟欠缺具創新思維的領袖。「The Leadership Game has changed。現今的企業領袖必須了解市場環境已經轉變,不能再沿用舊有的營商模式『打仗』;在企業競爭日益激烈的環境下,成功的領袖更要比其他人走得更前、更快。」他又以一位從事運輸業的朋友為例,「前陣子跟那位朋友見面,他告訴我,其業務範圍已拓展至鞋類銷售。究其因由,原來有鞋商提供消費者自行設計鞋款的服務,他看準商機,聘請人手組裝鞋履,再直接包裝入盒、送貨。」

「高級管理人員創新領袖碩士」課程適合從事任何行業的人士報讀,修讀者必須擁有學士學位及最少十年的管理工作經驗。課堂將於理大賽馬會創新樓舉行,為高級管理行政人員提供一個全面及激發新思維的學習環境。

「香港的營商環境比較傳統,因此企業領袖肩負非常重要的責任,包括說服並帶領團隊走向革新。」Prof. Gregg Li將於2月26日假理工大學舉行演講,題目為「How some leaders out-think, outperform and out-compete?」其中一位來自KPMG的學員Mr. Anson Bailey將到場分享他的學習經驗。Anson表示,在新的營商合作環境下,客戶的需求日趨複雜,因此,他需要了解最新的管理趨勢,當中包括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同樣重要的是,他能夠應用創新思維技巧在他的業務中,以孕育下一代商業領袖和企業家。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交流。


活動預告
日期:2月26日(星期五)
講題:EMIL Forum:How some leaders out-think, out-perform and out-compete?
講者:Prof. Gregg Li, Mr. Anson Bailey
時間:下午6時至8時
地點:Jockey Club Innovation Tower, PolyU

課程小檔案
課程:高級管理人員創新領袖碩士課程(Executive Master in Innovation Leadership)
院校:香港理工大學
網址:www.polyu.edu.hk/iaee/emil
電郵:wanze.li@polyu.edu.hk
查詢:3400 8483
註:前稱「 高級管理人員創新創意碩士」 課程(Executive Master in Meaningful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