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 Government School

位於澳洲首府坎培拉,擁有102所設備齊全的公立學校(包括小學、初中及高中),為學生提供高品質的教育環境。坎培拉的高中學制(即第11班及第12班)是一個為期兩年的課程,透過「學校持續性的評估系統」來評核學生的學術表現,而評估結果會用作申請大專院校之用。由於課程以持續評核來取代一次性的期終學科考試,因此校方是不會接受海外生申請直接入讀第12班。坎培拉公立學校也特別重視滿足資優學生的需求,提供廣泛的課程選擇以每一個學生的智力、興趣和能力。一般香港學生會入讀第9至12年級,而十五歲以下的學生需要家長陪同或委任親戚為監護人方可入讀。

坎培拉公立學校的海外學生來自不同國家,包括中國、越南、韓國、香港、台灣、泰國、美洲、歐洲等;坎培拉市政府會為海外生揀選寄宿家庭、隨時與學生家長保持聯繫與溝通、每年一次前往香港與家長一對一面談子女在學及生活情況,亦會每個學期郵寄學生的成績單及老師評語給各家長。有意報讀的學生需要遞交最近一年的成績單作評核。


 Nicole King

ACT Government School 國際教育組

Townsville Grammar School

位於澳洲昆士蘭省北部的一個沿岸城市Townsville,氣候溫和;該校距離Townsville機場大概5分鐘的車程,學生需要由布里斯本機場轉乘內陸機前往Townsville。學校成立於1888年,是澳洲本土歷史最悠久的私立男女校,提供第7至12年級的寄宿學校;海外學生比例較少,現時只有25名海外生,分別來自香港、中國、韓國、日本、德國和美國。校方亦提供IB課程,並專門為所有海外生提供英語課程。

打算報讀的學生,需要準備最近的學校成績單;校方會為申請的學生準備入學英文試,以評估學生的英語水平是否符合入學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