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檔案 發問問題 所多問題
23 May 2016
李善柔: 本人為本屆文憑試考生,希望到英國的大學修讀建築、工程或藝術相關的學科,想請教有哪些適合的大學/學科可以選擇,望你能抽空解答本人的疑問,不勝感激。
陳筱芬: 首先謝謝你的來信。修讀建築、工程或藝術學科,對學生個人及成績要求各有不同。就以建築學為例,學生首先要具備繪畫天份,同時要對具備一定程度的理解能力,才能了解不同文化,此外還要對色彩、空間有敏銳的觸覺。成績方面,一般建築學士學位課程,要求學生具備DSE試成績達第4至5級,或同等學歷,另外需要遞交作品集(Portfolio)作評核之用,內容為設計圖、手繪圖、模型及電腦繪製圖等,同時亦需要具體描述每份設計的創作概念及靈感。英國不少大學都以建築系聞名,其中Newcastle University便設有BA(Hons) Architecture,課程以設計為重,並安排學生進行實地考察。

又例如工程學方面,內容相當廣泛,一般分為土木工程、機械工程、電機工程、化學工程,以至航天工程、電腦軟件工程、環保工程等嶄新的科目。學生本身須具備清晰的數理邏輯思維,對科學理論的理解及如何實踐也有有一定能力。至於成績方面,一般工程學學士學位要求學生具備DSE試達至少第4級,當中必須包括數學科及延伸數學(即M1或M2),以及相關的理科科目,視乎所報讀的工程學科目而定。此外,還有英語入學要求,IELTS雅思英文試須達6.0至6.5的成績。值得一提的是,根據香港工程學會的指引,海外工程系畢業生要成為合資格的工程師,必須取得香港工程師學會認可的四年制課程,並參加學會所製定及監察的工程畢業生培訓計畫,累積兩至三年實習訓練及一至兩年的工作經驗,才能取得專業資格。

英國大學為數眾多,你所提及的科目亦繁多,雖說大學排行榜只有參考價值,但可以藉此知道不同科目的排名,例如英國Time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5-2016,可以讓你看看不同大學在不同科目方面的成績、表現。詳情可瀏覽: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16/world-ranking#!/page/0/length/25/sort_by/rank_label/sort_order/asc/cols/rank_only。
Loading...
( 1個評論 )
#1. sample@email.tst 之評論

1
 
回應評論:

各位會員在提問時,必需注意以下事項:
由於Dr. Ed並非全職解答本問答區之問題,所以當提問眾多時,未必能全部作答;
而且回覆需時約一至兩星期左右;
有關回覆會直接電郵給有關會員,並且會張貼於問答區內,同時供其他網友參考;
問題請盡量精簡,不能多於100字;
本網站有權修改問題內容及字眼而不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