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嬰兒護理

Bookmark and Share

剖腹產嬰臉上留刀痕要縫13針 醫院:離胎盤太近了

美國科羅拉多州孕婦蕾查娜(Reazjhana Williams)16日剖腹產生下一名女嬰,豈料女嬰竟被手術刀劃到,臉上留下一道長長的刀痕,令她一出生就縫了13針。

據外媒報道,蕾查娜原本計畫自然分娩,但吃了催生藥丸幾分鐘後,醫護人員告知女嬰突然動了一下,他們聽不見她的心跳,於是進行緊急剖腹生產,接生過程中女嬰臉上被手術刀劃過一道長長的刀痕。醫生解釋,是因為女嬰的臉離胎盤很近才會劃傷,但蕾查娜無法接受,表示:「我從來沒聽說有人剖腹產後,嬰兒的臉會變這樣。」

資深護士梅克(Lisa Merck)接受訪問時指:「我參與約2,500次分娩,包括剖腹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嬰兒臉上有刀痕,這確實可能發生,但真的非常少見。」

一項針對美國13個大學中心1999至2000年進行的剖腹產研究顯示,超過37,000次剖腹產中,0.7%的嬰兒皮膚被割傷。

負責執行蕾查娜手術的Denver Health已聯繫蕾查娜,表示院方願意提供母女最大的幫助,但強調嬰兒臉上的刀傷是緊急剖腹產中的醫學「併發症」。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