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社交EQ

Bookmark and Share

調查指學童整體快樂指數創新高 15歲或以上組別最不快樂

有機構調查發現,學童整體快樂指數為6.81,創5年新高。
珠海學院民意及民調研究中心就「2018/19學年香港學童快樂指數」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學童整體快樂指數為6.81,創新高。9歲或以下學童組別的快樂指數最高,達7.38,而快樂指數隨年紀漸長而有所降低。

中心受和富社會企業「香港開心D」委託,今年4月至6月初進行「2018/19學年香港學童快樂指數」調查,以問卷訪問超過4800名小四至中三學生,以10分為滿分,得出香港學童整體快樂指數為6.81,較去年升0.08分,創5年新高。

調查包括15所小學和10所中學,收回2293名小學學童、2526名中學學生、197名老師的問卷,以非直資小四至中三學生資料計算出學童快樂指數,發現9歲或以下學童組別的快樂指數最高,達7.38。結果又指出,快樂指數隨年紀漸長會降低,以15歲或以上組別的學生快樂指數最低,只有6.03。

調查又發現,學生有愈多空閒時間,學童愈同意活?茼頂靋?。

研究中心總監何濼生指出,較年輕組群的快樂指數雖較高,但小學四年級的「十分不開心」比例高達5.2%。他又指,小學愈推行生命教育,學生的平均快樂指數愈高,但在中學群體中未見受生命教育影響。

贊助該調查的施永青基金創辦人施永青提醒,自由、自主、自發是快樂的重要基礎,冀家長讓子女有更多空閒時間。家長與子女討論時事,要以聆聽開始,不要即時將自己的意見,壓倒在子女意見上,如覺得難以處理,可尋求他人協助。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