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升小面試突圍

Bookmark and Share

甄選重面試也面見家長

(星島日報報道) 學額競爭緊張,若統一派位結果不理想,叩門申請成為家長安排子女入讀心儀學校的最後機會。據本報向全港官津小學發出的「升小放榜叩門」問卷調查顯示,不少學校甄選學生時,著重面試表現,尤其看重學生的溝通及集體互動表現,部分更會面見家長,了解學生親子關係及平日習慣。

縱觀學校回覆,面試常見內容多圍繞學生的日常生活、個人興趣、學科常識等,多所學校亦要求學生看圖講故事、認讀字詞、閱讀句子等,部分更看重學生溝通技巧,如元朗的港澳信義會黃陳淑英紀念學校,要求學生須書寫簡單文字;中西區的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更要求學生須具中英文表達能力。

其中三十二所回覆問卷的學校,包括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等,要求與家長會面,內容包括了解培育子女理念、家庭背景、家校合作等。

此外,樂華天主教小學要求家長須提供學生的學習檔案,副校長蔡碧蕊解釋校方旨在了解學生簡單背景,毋須花巧,「例如以往學過哪些興趣班,只作為面試時的輔助資料,不用來打分,故毋須做得太精美。



星島教育
2014-06-05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