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學校檔案室

Bookmark and Share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陳偉佳校長表示,報讀學生的品行十分重要。
位於沙田、首所由大學開辦的一條龍學校 —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從小學階段開始已滲進高中課程元素,包括從小一起已有「其他學習經歷」課程和「人文素質科」,讓學生作全人發展,除配合浸大的教育使命外,也為學生將來修讀高中通識教育科打下穩健基礎。

創校五年的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是全港首所附屬於大學的中小學,如果加上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和香港浸會大學,可說是全港最完整的「一條龍」教育體制。

中學部培育「未來領袖」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由中學部及小學部兩座校舍組成,中間有一道弧形走廊把兩部分連貫,中小學生可共享校內設施,貫徹「一條龍」理念。

中學部校長陳偉佳表示,該校主要提供本地課程,當中有校本元素,例如於初中開設「人文素質科」,教導學生在成長中必需有的素質,包括價值觀、國民教育、東西文化比較、保護環境等,為高中的通識教育打好基礎。陳校長表示,學校視學生為未來領袖,因此校內多個計畫都是為此目標而設計。

與世界著名學府結盟
聯課活動主任吳麗芬表示,該校注重發掘學生潛質,會帶他們到海外考察,曾到訪內地、台灣、新加坡、珠江三角洲、英國和美國等地;另外又設立「世界學堂聯盟」,跟世界各地著名的學校結盟,包括印度、德國、美國和韓國等,讓學生可以跟不同國家的學生交流。

數學科科主任廖詠琪表示,為協助學生準備中學文憑試,校方鼓勵學生應考校外公開試,例如IGCSE,以測試自己的水平和體驗公開試的模式;更成立升學部門,由香港浸會大學前教務長林浡博士任主管,為高中學生提供升學意見,為前途作好準備。

面試須面見教育專家
由於浸大附中在二○一二學年要預留學位給小學部學生,所以初步預計只有十五個學額提供給外校生,報名程序約在十一月尾開始。陳校長表示,根據以往經驗,小學部有九成以上畢業生會選擇直升中學部,故留給外校生報讀的學額不多。

陳校長透露,面試時考生須面見中文、英文、數學、常識和體藝活動的老師及教育心理學家,「希望了解考生的學科基本能力,對時事、社會的認知等,同時了解他們是否資優,是否需要特別協助。」此外,數學面試設有解難題目,考驗考生的邏輯推理能力,而申請人的品行亦同樣重要。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檔案
地址:沙田石門安睦里6號電話: 2637 2270(中學部)
創校年份:2006
學校類別:直資辦學團體:香港浸會大學全年學費:$35,000
宗教:基督教校訓:敏求篤信 明辨力行



本文摘自《親子王》73期 文:陳艷玲 圖:何健勇、被訪者提供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