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中學快訊

Bookmark and Share

母辭工助子追成績 升中如願派首志願

  升中統一派位結果昨揭盅,今年滿意度創了歷年新高。傳統名校油蔴地天主教小學「人人歡喜無人愁」,升中放榜屢傳喜訊,不少家長得知子女獲派首志願,與他們相擁;有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獲第二志願學校正取的學生,領取「派位證」後意外發現獲首志願學校取錄,大感意外。有慈母辭去工作,全職為兒子補習,終獲派首志願。

  今年共五萬二千多名適齡學童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獲派首志願及首三志願滿意度,分別增至八成一及九成二。在油蔴地天主教小學,畢業生昨返校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再分批到禮堂與家長會合。不少家長獲得喜訊後,與子女緊緊相擁,喜形於色,亦有家長及學生將結果奔走相告,分享喜悅,互相祝賀。記者現場所見,派位未如理想的學生不多,也鮮見情緒波動。

  小六生李同學在自行收生階段,獲第二志願中學取錄,但取得「派位證」後,卻驚覺獲派首志願伊利沙伯中學,開心到與母親緊緊相擁數分鐘,李媽媽笑得「見牙唔見眼」。原來李同學在自行收生階段,名列伊中的備取生名單,相信有正取生放棄學位,令他成功替補,「為免浪費機會,我會用功學習,多看英文和知識普及類書籍。」

  在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志願的學生人數,高達六成七,其中獲派首志願聖芳濟書院的何同學,笑言原準備到十數所學校叩門,他感謝媽媽每天督促,「現在非常高興,期待與家人一起吃『勝利的晚餐』!」何太指,約兩年前眼見兒子成績落後,特意辭去工作,擔任兒子「全職全科補習老師」,「成績由落後到中游,再由中游去到現在水平,每年都有進步,非常欣慰。」

  同樣獲派首志願聖芳濟書院的華同學,亦稱高興過去努力沒有白費,「為了長大後成為法官或律師,幫助政府,幫助有需要的人,故想考入優異中學,為未來鋪路。」其母喜極而泣,指兒子每天都埋頭苦讀,努力讀書,「沒甚麼童年樂趣」,現在終有所回報。

  仰慕在新冠疫情中付出的醫護人員,期望日後可成為醫生的翟同學,成功獲派首志願,被視為「狀元搖籃」的傳統名校皇仁書院,他坦言,成為家族中第一代「皇仁仔」感到高興及鬆一口氣,希望與家人吃自助餐慶祝;翟太指,疫情下考呈分試並不容易,更曾在自行收生階段失利,在考慮移民潮影響後,仍進取地將皇仁置於甲部不受校網限制的首志願,終於得償所願。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