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健康成長

Bookmark and Share

浸大調查指學童在疫情下運動不足 六成四人增重平均4公斤

浸會大學許士芬博士體康研究中心一項調查發現,95%受訪家長表示,子女在新冠疫情下的運動量,未能達到世衛建議每天運動最少1小時,當中更有15%學童平均每天並沒有運動。

今次調查訪問約1,300名幼稚園及小學生的家長,發現有70%受訪家長指,子女平均每天做少於半小時的運動,10%家長指出,子女平均每天做半小時至1小時以上的運動,只有5%受訪家長表示,子女平均每天做1小時以上的運動。

另外,近30%家長指子女在疫情下進食餐數增多,64%家長指子女體重有增加,平均增加3.8至4公斤。

浸大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香港學童運動量本來已不多,在疫情下更有15%人沒有做運動,這會影響學童身心發展及社交能力,體重增加導致肥胖,亦影響健康,增加成年後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情況令人憂慮。他建議家長安排子女每天做幾次運動,累積達至1小時,可避免學童長大後患高血壓、糖尿病和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