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中學快訊

Bookmark and Share

部分年級昨日恢復面授課堂 學校贈學生豐富「復課禮物」

學校贈送每名同學維他命丸等「復課禮物」。
學校小食部如常營業,有教師在場當值,指示學生排隊及進食時均須保持社交距離。
全港中一、中五及中六學生昨日起恢復面授課堂,位於葵涌的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有約一百人回校,每人均獲贈維他命丸等「復課禮物」,又安排中一生在班主任課時段拍攝「即影即有」照片,以紀念他們人生中首個中一上課日。

記者現場所見,有學生於上午七時許陸續返校,通過體溫檢測方能進入校舍範圍,並安排領袖生當值,校長李建文亦在校門以「碰手肘」取代握手打招呼,形容看到學生返校「開心的心情無與倫比」,冀透過面授課堂建立學生正確價值觀及態度。

正積極備戰文憑試的中六生李晨智,是回校當值的首席領袖生之一,負責監察體溫檢測器運作,對返校感高興,並期待與好友分享暑假經歷及一同溫習,「站在這裡,如看到有相熟教師及同學返校,可第一時間與他們打招呼,非常開心。」

李晨智坦言上網課時因網絡太差,聽不清教師聲音,有問題時亦無法即時詢問,故對重新開始的面授課堂充滿期待,冀能做好準備,順利升入本地大學的經濟或心理學系。被問到會否因疫情及社會事件而影響升學部署,他指如社會衝突再起,氣氛轉差,便會考慮回內地升學。

疫情下,各類場所停業,中五級的張富城指暑假期間無法去健身房運動及到游泳池游泳,「天天只能打機睡覺,胖了三公斤」,他期望能與同學一起健身,更笑言「想約校長食飯」。

在復課及中一迎新活動前,只透過網上實時課堂「見面」的何同學及周同學,已成為好朋友,互相打鬧,周同學指兩人在網課時,雖然不常開視像畫面,但經常利用聊天室「私訊」對方,東窗事發後,科任老師更因此關閉該功能,更開玩笑說,何同學「真人」比想像中矮。

該校小食部如常營業,有教師在場當值,指示學生排隊及進食時均須保持社交距離,並以不同樓梯上下樓。李建文指大多學生家中,未必能準備早餐,「與其他們餓住上課,離開學校後到餐廳吃飯,不如在小息時吃東西墊肚,再返家用膳。」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