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嬰兒護理

Bookmark and Share

世衛研究:確診新冠肺炎母親應繼續餵母乳

世界衛生組織最近一項研究建議,確診或懷疑確診的母親應繼續餵哺母乳,並稱不餵母乳、不當使用配方奶粉等,為嬰兒帶來的健康問題和死亡風險,較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風險高得多。

世衛這項研究觀察153個感染新冠肺炎的母親,當中有46個母乳樣本經測試後含病毒。只有13名嬰兒在餵哺母乳後,對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不過,研究人員無法得知嬰兒如何感染病毒,既可以是通過母乳,又可以是餵哺母乳時的密切接觸。

研究結果指,考慮到不餵母乳、不當使用配方奶粉等為嬰兒帶來的健康問題和死亡風險,較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風險高得多,因此建議即使確診或懷疑確診的母親,都應繼續餵哺母乳。世衛又認為,餵哺母乳時使用保護裝備,會比直接抱著嬰兒餵哺的感染風險更高。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