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父母之道

Bookmark and Share

升小放榜結果不似預期家長愁爆 有過來人分享經歷發放正能量

今年「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已於昨日起至今日,透過郵遞掛號形式陸續送到家長手上,昨日不少心急家長已經收到結果,至於未收到信的,相信今日內都會陸續收到,家長們只要在家靜候收信便可。

根據教育局公布,今年約73%學童獲派首三志願,喜獲首志願學校的家長已急不及待前往各論壇及不同網上群組報喜,並第一時間加入已獲派的心儀小學WhatsApp公開群組,與其他家長一同分享喜悅。不過,每年派位有人歡喜有人愁,總會有家長因為填表策略失當或運氣欠佳,而被派到首三志願以外的學校,而最不幸的是被派到十多志願的小學,有家長表示欲哭無淚,心情難以平伏,但又要準備叩門事宜,大喊「非常難受」!

有家長在facebook的升小群組建立「失落第一志願互相安慰區!」帖文,希望感同身受的家長可以互相安慰、圍爐取暖。有過來人家長A分享自己三年前女兒派位的經驗,她指即使家長對獲派的學校不滿意,她建議都不要和子女說,更不要輕易在子女面前釋放負能量,因為其實子女不會知道學校好與壞,反而如果家長告訴子女學校排名差,會令子女更擔心學校質素,變成焦慮、無心向學,影響深遠。家長A建議失望的家長可以鼓勵子女繼續努力讀書,只要成績理想,就可以在小二報名插班生轉校,最後她的女兒都能憑?蚗u異成績,順利轉讀理想的私立小學。

另外,亦有家長留言表示,去年派位不理想,破壞了自己的計畫,叩了六所學校全部落空,心情跌至谷底,但她認為家長始終都要接受現實,藉此機會教導孩子人生漫漫長路,總會有事情不似預期,只要家長表示會和小朋友一起努力面對便可,最後她觀察到自己的小朋友現在學習得很愉快,成績還不錯,勉勵失望的家長不要放棄,最壞的時間總會過去,因為他們並不孤單,最緊要一家人一起面對,與子女一同承擔結果,凡事總會雨過天晴。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