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中學快訊

Bookmark and Share

新學年升中自行收生 全英文班學額逾5400

二ま/二一學年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將於下月二日展開,教育局預計在個別地區共擴五十九班。
  (星島日報報道)二ま/二一學年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將於下月展開,本報統計,下學年全港全開英文班中學提供逾五千四百個自行分配學額,較本學年多近一百個。隨?蚞A齡升中人口持續回升,教育局下學年採取「加班不加人」形式,在元朗、北區、大埔、沙田及觀塘區共擴五十九班。有中學校長認為,下學年沒有全港「復位」,部分地區英文班學額沒有隨學童人數增長而增加,相關學額競爭料更激烈。

  教育局昨向家長派發下學年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表格及手冊,家長可於下月二日至十六日期間,向不多於兩所參與派位的中學遞交申請。本報根據自行分配學位手冊,統計全港一百一十九所全開英文班的中學,連同所有學位以自行分配方式收生的賽馬會體藝中學,下學年共提供五千四百多個自行分配學額,較本學年多近一百個;連同統一派位學額計算,全港下學年將提供一萬七千七百一十六個英文班學額,較本學年多三百三十個。

  教育局表示,截至上月,本年度參加中一派位的小六學生估計約有五萬四千九百五十人,較去年同期多近一千四百人。假設所有適齡學童均申請英文班學額,平均逾三人爭一位,競爭與往年相若。教育局表明,為應對預計學位需求的增加,除了通過一貫的學位調撥,亦會在個別地區共擴五十九班,預計元朗區須增加十七班、北區十八班、大埔區七班、沙田區十四班,以及觀塘區三班。

  有別於本學年有「復位」措施,教育局下學年主要「加班不加人」,北區早在前年已全面擴班,其他區亦各自協調區內中學擴班的先後次序。觀塘區下學年加入擴班行列,有三校各擴一班,包括全開英文班的觀塘官立中學。同獲擴班的香港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校長韋綺群表示學校原本只開三班中一,因此獲優先擴班。協議輪流擴班的大埔區,下學年有三校各擴一班,包括全開英文班的迦密柏雨中學;而今年兩所已擴班的中學,南亞路德會沐恩中學及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下學年回復為四班中一。

  元朗區方面,下學年擴班的中學中,有三所全開英文班。區內校長、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區內釐定擴班的先後次序,主要是過往參與「自願優化班級結構」計畫而減班的學校,可先擴一班,其次傳統英文中學和中文中學會按比例擴班。他又指,下學年沒有「復位」,意味部分地區英文班學額沒有增長,學童人數增長以致英文班學額供不應求,競爭更加激烈。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