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港生IELTS成績 全球排13位

港生IELTS成績 全球排13位

  • 13 Dec 2019
  主辦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的機構,公布去年全球地區英語水平報告,香港考生應考學術測試的平均成績為六點五三分(滿分九分),全球排名第十三。在聆聽、閱讀和會話分卷成績創近六年新高,但寫作表現稍退步。機構提醒考生應試前要熟習題型、審題清晰,別因「做多咗」而扣分。

  IELTS是全球最普及的英語測試之一,如欲往歐美地區升學,學生須應考學術測試。IELTS主辦機構之一的IDP教育,公布一八年全球IELTS平均測試成績報告,港生整體測試平均成績為六點五三分,全球排名第十三,不論分數和排名均和一七年一樣。在聆聽、閱讀、寫作和會話四卷中,港生聆聽表現最好,有六點九八分,閱讀次之,有六點七九分,會話亦有六點二七分,三者均創近六年新高。然而,港生寫作表現稍遜,僅五點八五分,不僅是四卷中最低,亦是近五年新低。

  IDP教育IELTS區域經理(大中華)溫家輝認為,港生表現不俗,尤其聆聽、閱讀和會話有穩步上揚趨勢,「寫作分數雖有下跌,但實際多年來得分都介乎五點五和六分之間,差別不大。」他亦發現部分考生並非英語能力不足,而是不熟題目要求而失分,「如圖像寫作題要求描述和比較數據,不要嘗試去解釋數據,否則『做多咗』反導致扣分。」

  去年IDP教育推行「電腦化」IELTS考試,香港總監謝可怡指,在職人士傾向選擇電腦考試,學生仍較多選擇紙筆考試,正計畫收集兩種考試模式的數據。提到近日社會事件,她指機構收到有關海外升學的查詢,較以往多約一成。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