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理大夥電子業商會 設人工智能實驗室

理大夥電子業商會 設人工智能實驗室

  • 19 Jul 2019
  人工智能發展迅速,理工大學獲香港電子業商會支持,將在校園內設立人工智能實驗室,開設一個先進的人工智能超級電腦平台,以支持和融合與人工智能相關的研究和業界的實際應用,提供專業培訓。理大工程學院與香港電子業商會昨簽署意向聲明。

  為實現雙方的研究目標,香港電子業商會將捐助三百萬元用作購置人工智能實驗室的設備,包括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快的人工智能超級電腦平台──NVIDIA®DGX-2TM,這亦是在香港及澳門首次引入同類設施。

  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衞炳江稱,理大致力把科研成果轉化為具影響力的前沿技術和解決方案,為業界及社會帶來裨益。通過成立人工智能實驗室,有信心進一步為香港以至大灣區的相關科研及人才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根據協議,雙方將為香港電子業商會會員提供有關人工智能技術的培訓,與業界持份者進行研究,鼓勵企業間的人工智能合作項目,並在一些業界活動舉行期間安排聯誼和簡報環節。

  人才培訓方面,其中一個主要目標是為業內專才和工程師提供與人工智能相關的技能。通過舉辦網絡研討會、專題會議、工作坊及其他活動,向參加者介紹電子業和相關行業中,以人工智能研發的技術、產品、服務和標準。香港電子業商會會長吳自豪期望,通過業界及學界聯手協作,為香港培育更多人工智能領域的創業家、研究員及管理專才。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