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高中老師學與教

CWUR世界大學排名 港大排169位

27 Jul 2016
(星島日報報道)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WUR)日前公布二○一六年全球首一千所大學排名,香港共有六所大學上榜,以香港大學排名最高,排第一百六十九位,其次分別是中文大學及科技大學;至於首十位中,有八所大學位於美國,另外兩所位於英國,首三位分別是美國哈佛大學、史丹福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

總部設於沙特阿拉伯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心,自一二年開始每年發表世界大學排名,機構稱排名完全不依賴調查及大學提供的數據,而是按院校畢業生或教職員取得的國際獎項、畢業生在大企業擔任行政總裁、論文在學術期刊的出版數量、被引用次數等指標得出結果。

全球首十位的院校中,有八所位於美國,首三位分別是美國哈佛大學、史丹福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英國的劍橋大學及牛津大學分別排第四及第五位。亞洲以東京大學表現最好,排第十三位;香港大學在本地院校中排名最高,排第一百六十九位,中文大學排二百二十八位,科技大學排三百一十二位;理工大學、城市大學及浸會大學均有上榜。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