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高中老師學與教

教院正名議案完成二讀

03 Mar 2016
香港教育學院正名為大學之路將邁向最後一步,立法會會議昨日完成首讀及二讀《2016年香港教育學院(修訂)條例草案》。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很高興草案完成動議二讀,期望草案可於今個立法年度內通過。另外,教院將於下周二及三舉行兩場副校長(研究與發展)的師生諮詢大會,遴選委員會推薦署理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呂大樂出任該職位。

教院於九四年由四所教育學院和語文教育學院合併而成,○九年政府向教院表明,支持教院「教育為本,超越教育」,同時提升教院的研究能力。教院一四年七月向政府申請大學名銜,最終在去年九月收到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檢討工作小組報告,教育局接納報告,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同意向教院授予大學名銜,故須修訂《教院條例》。

立法會昨完成草案的首讀及二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教院在成為教大之路又行近一步,冀議員支持盡早通過草案,「教院極希望條例草案可於這個立法年度內通過,讓教院以香港教育大學的名義向一六年的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

教院發言人表示,首讀及二讀對教院的正名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會繼續努力爭取社會各界的支持,希望在今屆會期內完成修例,一償歷代教院人、師範生的共同心願

另外,教院將於下周二及三舉行兩場副校長(研究與發展)的師生諮詢大會,教院表示,自副校長早前出缺後,校方按既定機制啟動遴選程序,通過全球招聘物色副校長人選,「委員會現推薦本校署理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呂大樂出任這個職位。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