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高中老師學與教

80%學校用生涯規劃津貼增聘人手

06 Jan 2016
(星島日報報道) 教育局向立法會呈交文件顯示,去年九月完成一項學校調查,並已到近三百所學校作諮詢探訪,了解學校推行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服務的進展,發現約八成學校把大部分生涯規劃津貼用於聘請額外人手。

教育局表示,根據學校調查與諮詢探訪所收集到的資料,絕大多數學校的升學就業輔導小組已與校內其他組別建立更緊密協作關係,以策劃和推行生涯規劃教育;大多數學校將教育局提供的生涯規劃津貼適當地用於不同範疇,包括聘請額外教師承擔升學就業輔導教師的授課工作、為學生採購有關生涯規劃教育的教材或評估服務等,約八成學校把大部分生涯規劃津貼用於聘請額外人手。

文件又提到,生涯規劃教育推出後,商校合作計畫亦不斷發展,與教育局合作的機構數目由一三學年的八十個,增至一四學年的一百二十個,活動數目由五百項增至七百五十項。另外,去年九月至十一月期間,教育局與逾七十個商校合作計畫夥伴,合辦超過二百二十項活動,惠及超過二萬六千名學生。

教育局期望在一六學年內,對所有合資格中學進行諮詢探訪工作;在商校合作方面,教育局目標在一七學年將商界夥伴數目逐步增至一百六十五個或以上,以及提供更多元化的商校合作活動。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