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本地海外逾30院校參與啟思升學展

04 Jan 2016
啟思中學每年都在校內舉行大學展,今年有三十多所本地及海外院校參展,規模是歷年最大。
(星島日報報道)每年大專院校的入學資訊日都吸引不少中學生到場取經,直資學校啟思中學早前在校內舉行「大學升學展」,邀請三十多所本地及海外院校參展,方便學生及早計畫升學出路。有出席家長認為,校內舉行大學展,相比起坊間的氣氛更自由,院校代表亦會更詳盡解答升學問題。

直資學校啟思中學每年都在校內舉行大學展,讓該校學生和家長了解不同大學的特色。今年是第五屆舉行,規模亦是歷年最大,有三十多所院校參展,包括八大院校在內的十多所本港大專院校,以及多所來自英美澳加等的海外院校。

校長張紹銘表示,舉辦展覽目的是希望幫助學生認清升學出路,而邀請大學到校向學生介紹是學校最直接能夠為學生做到的事。他認為校內大學展對學生最大的益處,是他們可在短時間接觸多所大學,並與朋友一同討論比較,「學生正在讀書、準備考試,你還要他們每個周末四出為升學躊躇?」

張校長又指,大型的國際學校組織都會為學生舉辦類似的校內大學展,而本地學校亦應該有類似活動。他舉例指,雖然本港的大院校都各自舉辦入學資訊日,但他們仍然願意到校參展,證明院校都認為能與學生直接觸是很好的安排。

展覽由啟思的升學及事業輔導組負責,規定全校中五、中六學生參加,亦歡迎學生家長到場。升學及事業輔導組主任吳婉均表示,為中四、中五學生進行升學輔導時發現,學生有很多元的想法和興趣,因此會因應學生的興趣邀請不同地區的院校參展,參展院校亦由第一年的十多所,擴展至今年的三十多所。

家長伍太第四年參觀該校大學展,她的兒子已升讀大學,今年特意陪同朋友到場取經;她認為校內大學展較坊間的自由得多,不會有人「纏往你」,而且院校代表非常有耐性地跟進家長的提問。

她笑言展覽要改善的地方,除了希望有更多參展院校之外,就是希望時間可以延長,「想當年我要和丈夫一同『出動』,方能在展覽結束前向所有心儀的院校查詢。」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