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DSE2019】中史科開考6500人報考 卷一連續3年現文革題目

24 Apr 2019
中學文憑試中國歷史科今開考,約6500人報考。
(星島日報報道) 中學文憑試中國歷史科今開考,約6500人報考。卷一由西周分封考到改革開放,亦是連續3年出現文化大革命題目。

中史科卷一的必答題,資料四、五分別為涉及文化大革命及改革開放的海報,要求考生分析海報所指的「開展對《水滸》的評論」及「批判劉鄧資產階級反動路綫」在何時發生;援引史實,分析是權力鬥爭還是路線鬥爭;分析鄧小平在文革期間及文革後的地位有何不同,解釋為何他被稱為「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同時亦考核考生以海報分析歷史有何局限。

其餘必答題則考核西周分封制度,要求學生解釋有關政策,如何促成疆土開拓。

第二部分的選答題,分甲、乙兩部,各為三選一題目,乙部近代史要求考生分析國民政府在國共內戰戰敗的原因,共和國成立後土地改革、人民公社及公私合營對社會及經濟帶來的影響,以及三面紅旗出現原因。甲部古代史則考核魏晉南北朝、唐朝安史之亂及北宋與清雍正的集權政策。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