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教育要聞】全球大學就業能力 科大升至第12位

16 Nov 2017
科大於THE「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名」排第十二位,位列大中華之首。
(星島日報報道)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昨公布「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名」,本港大學表現較去年好,四所躋身首一百五十位,科技大學上升一級至第十二位,於亞洲區僅次於排第九位的東京大學。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分別排第七十一及第八十二位。亞洲區大學延續數年以來的趨勢,不少大學的排名均上揚。

機構調查來自二十二個國家或地區、二千五百名負責招聘的招聘顧問,以及三千五百名全球企業行政人員,問及他們聘請應屆畢業生的準則,票選十所畢業生就業能力較佳的大學,共收集近四萬七千票。

亞洲區大學整體表現不俗,不少大學排名上揚,東京大學力保「亞洲一哥」,位列第九;科技大學次之,排第十二位,較去年微升一級;北京大學及新加坡國立大學分別排第十四及第十六位。

本港大學表現有進步,香港大學升六級至第七十一位;中文大學上升三級至第八十二位。去年排第一百三十八位的城市大學,今年排第一百三十四位。THE數據編輯Simon Baker指,亞洲地區尤其中國、台灣、韓國等地的大學,排名均見增長,延續數年以來的趨勢,愈來愈多大學為全球企業所熟悉。他又指,亞洲區大學培育的畢業生具備企業所需的技能,銳意在數碼年代佔優勢;與此同時,部分大學亦意識到向學生灌輸團隊合作等軟性技巧的重要性,並加強學生與業界的聯繫。

科大校長陳繁昌通過發言人指,「科大畢業生長期獲評為環球人力市場中最具競爭力及最受歡迎的僱員之列,深感驕傲,這是對他們個人素質及工作能力的肯定。」

美國的大學仍是主導「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行榜,首十位佔據七所,加州理工學院名列榜首,哈佛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分別排第二及第三位。Simon Baker表示,數所美國的知名學府排名下跌,但排名較後院校的表現叫人鼓舞。話雖如此,國家的國際形象是否在某方面受到華盛頓的政治動盪影響是個疑問;但來自美國知名大學的畢業生,現時仍是全球僱主最炙手可熱的選擇。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